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21-05-24

第十七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展览
5月22日威尼斯揭幕
AR技术展现香港创意

由香港建筑师学会双年展基金会与香港艺术发展局合办,香港建筑师学会为合作伙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为主要贊助机构的第十七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展览,以「重新分配:天、地、人」为主题,由五月廿二日起于威尼斯展出,为期六个月。今届香港展览首次运用「扩增实境」(AR)技术,展出廿份作品,既带来有别以往的观赏体验,亦回应因疫情而催化的「新常态」。

今届威尼斯建筑国际双年展香港展览,由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华懋集团行政总裁蔡宏兴担任总策展人,联同五位来自建筑界和学界的策展人,包括BREADstudio建筑师事务所联合创办人梅鉅川及李昭明、Inhabit Group资深建筑师洪霭琪、香港大学建筑学系助理教授余家声,以及香港大学建筑文物保护课程联合创始人李浩然博士,组成策展团队。

蔡宏兴表示,今届香港展览以「重新分配:天、地、人」为主题,旨在探索新生活模式的种种可能性。参展者均提出创新意念,重新分配土地、环境和人力资源,以提升香港的生活质素。「香港展览的廿份展品,由五十三个参展单位,分别组成廿个团队共同创作。他们既有大型机构或企业的成员,亦有新世代的建筑师、商业设计师或艺术家,以至研究人员、学者或非牟利团体人员。这种跨界合作的工作模式,可加强参展队伍对『共融共存』的理解和体会。」

透过集思广益,参展者提出建议,应对香港所面对的种种挑战及机遇,包括善用有限的土地资源,并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个别优势作调配,以提升生活水平,纾缓高龄人口的社会问题。另一方面,参展者亦就全球人才输入和再分配的议题,提出良策,以增强本港的多元性和竞争力。各参展团队亦积极运用科技和善用香港密集垂直城市架构的特色,在展品中追求可持续发展,减低碳排放足迹,并缓减对环境的影响。

第十七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展览

日期:2021年5月22日至11月21日(公众参观)

地点:意大利威尼斯 Campo della Tana, Castello 2126-30122

详情可参阅项目网页:https://2021.vbexhibitions.hk/zh/home-zh/

下载展品照片请登入: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lFP0ExzExvphqlzxSLgSKWBA1QIIEMWQ?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