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7-07-17

第九届校园艺术大使大派对 嘉许杰出艺术表现学生 分享艺术乐趣

「校园艺术大使计划」的全新活动「校园艺术大使大派对」今天(7月14日)假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活动设有「嘉年华」及「嘉许礼及宣誓仪式」两大环节,有来自660多间中、小学及特殊学校,超过1,200多位各具艺术才华的艺术大使参与,感受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自2008年起举办「校园艺术大使计划」,透过嘉许在艺术方面表现出色,并对艺术推广有使命感的学生,委任他们成为校园艺术大使,鼓励他们善用艺术才华服务社会。计划今年已经踏入第九届,累积委任了9,000多位艺术大使。

「嘉许礼及宣誓仪式」邀请到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先生及艺发局主席王英伟博士担任主礼嘉宾。在刘江华局长带领,以及在家长、老师及其他嘉宾见证下,1,200多位校园艺术大使一同宣读口号,承诺履行计划宗旨,投入艺术活动及与人分享艺术。校园艺术大使更进行两项表演,分别是「敲击达人-环保敲击乐」及「你的时代‧我的故事」戏剧X音乐演出,展示他们的艺术才华。

艺发局主席王英伟表示,今年「校园艺术大使计划」进行「大变身」,由以往的「嘉许礼」变成「大派对」,以互动形式设置了10多个艺术工作坊及摊位,让同学有亲身参与的艺术体验,享受在艺术创作的过程所带来的喜乐。当中的「艺术师徒班」,让中学组的艺术大使以学徒身分跟随艺术家学习,并以学长身分协助小学组的同学进行创作,启发同学之间的交流,充分实践「活出艺术.积极分享」的精神。「校园艺术大使嘉年华」设有四大主题,包括「影艺剧场」、「拼凑手作」、「体感视艺」及「环保艺墟」,让艺术大使自由选择配搭参与不同形式的活动,扩阔艺术视野。

第九届「校园艺术大使计划」于本年度举办了各类型的艺术活动,启发及鼓励大使尝试以不同媒介创作,探索艺术的可能性。除核心活动「创意艺术日营」外,本年度举行的「深化艺术课程」包括「生活声音收集箱-雕塑创作课程」、「深入城市的根鬚-跨媒介文学创作课程」、「敲击达人 - 环保敲击乐」及「你的时代‧我的故事」戏剧X音乐课程,鼓励大使选择有兴趣的艺术范畴,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深入认识理论及实践,发挥艺术才华。今年计划再度推出《社区艺术地图》,带领学生制作不同主题的社区地图,将成果结集出版,并上载至网上平台,与社会大众分享。

有关「校园艺术大使计划」详情及学生资料,请浏览计划网页:www.aais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