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21-06-15

「第二届国际演艺协会──香港奖学金」现正接受申请

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再度与国际演艺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ISPA))合作,推出「第二届国际演艺协会──香港奖学金」,支持本地具相当经验的表演艺术策划、行政人员、制作人等从业员前往不同城市参与ISPA国际及区域会议,增进专业知识及扩阔海外网络。计划现正公开接受申请。

本计划将提供最多两个奖学金名额,支持获选者于2022至2025年间参与合共三次于美国纽约举行的ISPA国际会议,以及两次区域会议。每届ISPA会议均会围绕不同的主题,邀请世界各地具影响力的讲者就全球艺术管理的挑战及生态作深入分析及交流,让获选者与各地同侪互动和分享,孕育新思维。

ISPA国际及区域会议分别于每年一月及五/六月举行,每次会议为期约四至五天。每届会议均吸引数百位不同地区的协会成员及资深的表演艺术工作者参加,当中包括国际着名表演艺团、演艺场地和艺文机构的领袖及管理层等。ISPA会安排一名协会成员担任导师,协助获选者联络和认识来自各地的与会人士,促进获选者的专业发展。获选者亦会获安排出席ISPA专为各地奖学金得主而设的研讨会。

每个奖学金的总金额最多为$19,815美元,其中$11,875美元会用作支付来回香港及纽约/区域会议的经济客位机票、住宿、当地交通及膳食等开支。有兴趣申请人士须留意本计划或会因疫情及/或其他不受艺发局及/或ISPA预计的情况下而作出更改甚或取消。

本计划属民政事务局拨款支持培训艺术行政人员计划的其中一个项目,该计划旨在协助本地不同资歷的艺术行政人员到外地进行专业的培训,以培育更多艺文人才,应付社会上日益殷切的需求。

有兴趣申请人士可浏览ISPA网页 (http://bit.ly/ispafellowship) 索取及下载有关申请指引。申请者须于美国东岸时间(纽约)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下午5时正前透过ISPA网上申请系统递交申请 (https://bit.ly/hongkongfellowship22-24)。逾时提交、或以纸本、邮寄、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方式递交的申请将不获处理。查询申请详情,请电邮至 [email protected]与ISPA纽约办事处项目与发展经理Nora Fleury女士联络。

 

关于ISPA

ISPA于1949年成立,现有会员超过500位从事表演艺术的领袖,遍及全球逾185个城巿及地区。其会员包括多个演艺场地、表演艺术机构、代理人、演艺比赛、基金会、顾问及专业表演艺术工作者等。

有关ISPA的最新资讯,请浏览其官方网站:https://www.isp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