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9-07-10

第十一届校园艺术大使大派对 感受「1 + 1」双倍的艺术乐趣

「第十一届校园艺术大使大派对」于昨天(7月9日)假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活动设有「嘉年华」及「嘉许礼暨宣誓仪式」两大环节,有超过1,200多名,来自650多间中、小学及特殊学校的艺术大使带同朋友和家人一起参与,感受「1 + 1」双倍的艺术乐趣。

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自2008年起举办「校园艺术大使计划」,透过嘉许在艺术方面表现出色,及对艺术推广有使命感的学生,委任他们成为校园艺术大使,鼓励他们善用艺术才华和潜能,积极与他人分享艺术的乐趣。计划今届更首次推出「1 + 1」的参与模式,在鼓励校园艺术大使身体力行参与艺术活动的同时,亦邀请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一起参与,让艺术丰富同学和朋友的生活。计划至今已举办了11年,累积委任了超过10,000名艺术大使。

「嘉许礼暨宣誓仪式」邀请到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先生及艺发局主席王英伟博士担任主礼嘉宾。在陈积志副局长带领下,1,200多名校园艺术大使一同宣读口号,承诺履行计划宗旨,持之以恆地投入艺术活动及积极与人分享。嘉许礼节目丰富,在艺术家的指导下,艺术大使上演多场精彩演出,包括敲击乐演出、Hip Hop舞蹈表演、粤剧折子戏,以及无伴奏合唱。

艺发局主席王英伟博士表示,除了「校园艺术大使计划」外,去年得到民政事务局的拨款支持,艺发局推出「学校与艺团伙伴计划」,透过配对本港中小型艺术团体和学校,建立伙伴合作关系,将艺术带入校园,让学生有更多机会认识和参与不同类型、具质素的艺术活动。他期望这两个计划能发挥协同效应,共同以艺术培育下一代。

今年「校园艺术大使大派对」以「游玩时空」为主题,由And Partners策划,与多位不同范畴的艺术家联手透过艺术工作坊、体验摊位、展览、虚拟实境体验等活动,带领艺术大使和嘉宾穿越时空,突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展现艺术无限的可能性,扩阔大众的艺术视野。

第十一届「校园艺术大使计划」于本年度举办各类型的艺术活动,探索艺术的可能性。计划的核心活动「敢创.艺术营」已于復活节期间举行,由艺术家带领大使们进行交流和创作,启发学生的想像力,获得多元化的艺术体验。其它活动还包括深化艺术课程、艺术同行2019、夏日约会,及内地交流团等。有关计划详情,请浏览网页:www.aais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