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5-10-19

「国立臺北艺术大学 – 关渡美术馆实习计划」 现正接受申请

为加强本港艺术行政人才培训及应付长远艺文发展的需要,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今年首度与国立臺北艺术大学辖下之关渡美术馆合作,推出「国立臺北艺术大学 – 关渡美术馆实习计划」,为优秀及具备领导潜质的本地艺术管理人员提供海外实习交流的机会。

「国立臺北艺术大学 – 关渡美术馆实习计划」将资助一名实习生于2016年6月至11月期间于关渡美术馆进行为期约24个星期的全职实习。获选者将参与2016关渡双年展内有关展览策划与装卸佈展、媒体宣传规划、行政协调(包括专文翻译与校稿等)及教育推广等工作。有关实习时间及内容将由获选者与馆方协商确定。关渡美术馆亦会协助获选者与当地的艺文机构联繫,丰富其实习经验。获选者可获港币55,000元的实习津贴,以支付来回机票、住宿、交通及生活费等开支。

本局并特别邀请关渡美术馆馆长曲德益教授来港出席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晚上7时至8时于艺发局办事处举行的分享会,介绍关渡美术馆、关渡双年展及分享其工作点滴。分享会将以普通话进行,欢迎有兴趣人士登记出席。

本计划属民政事务局拨款支持的「文化实习计划」其中一个项目,旨在支持本地具潜质的艺术工作者往海外知名艺术机构进行专业的培训,以培育更多艺文领袖人才,应付社会上日益殷切的需求。

有兴趣申请计划的人士可于办公时间内亲临香港英皇道979号太古坊和域大厦东翼14楼艺发局办事处索取申请须知及表格,或于艺发局网页www.hkadc.org.hk下载相关资料。申请者须于20151211(星期五)下午630分前将申请书投进设于上址的收集箱内,信封面请註明申请计划名称。邮寄申请以邮戳为准。逾时提交,或以传真、电子邮件方式递交的申请将不获处理。查询申请详情及登记出席分享会,请致电2820 1090与艺发局吕小姐联络。

有关国立臺北艺术大学、关渡美术馆及关渡双年展 国立臺北艺术大学的前身为国立艺术学院,设立于1982年,以音乐、美术、戏剧及舞蹈为发展基石;1991年校内展演艺术中心、戏剧厅、舞蹈厅同时设立,并开始策划各项表演活动的演出。2001年,以音乐、美术、戏剧、舞蹈及文化资源五大学院为基础,改制为大学。大学音乐厅与关渡美术馆于2005年启用后,国立臺北艺术大学成为台湾唯一具备三厅一馆,以及紧密结合展览、表演、教学与实习的艺术大学。有关国立臺北艺术大学的最新资讯,请浏览其官方网站:www.tnua.edu.tw

关渡美术馆是台湾第一所艺术大学专业美术馆,为跨界艺术场域,提供与众不同的展览诠释。全馆六层空间,包含九个展览厅及二个户外广场,室内外展览空间共计有2,400平方米。

由关渡美术馆举办的关渡双年展始于2008年,首届展览名为「梦/ I HAVE A DREAM」,当时已大获好评。2010年的「记忆的总和/ Memories and Beyond」更获韩国当代艺术杂志ARTinculture大篇幅报导,并将关渡双年展列为亚洲地区重要双年展之一。关渡双年展每届的主题由其委员会推荐及讨论后订下,并邀请亚洲不同国家的艺术家及策展人参与。有关关渡美术馆及其双年展的资料可浏览以下网址:www.kdmofa.tnu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