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20-04-30

「艺文界支援计划」扩阔受影响期限及受惠对象

鉴于自农历新年开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于二月增拨$5000万资源予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艺文界支援计划」以资助因取消或无限期延后本地艺文活动而失去工作及受影响的艺术工作者及艺团,纾解艺文界所面对的财政困难。艺发局自3月20日开始接受申请,计划暂不设截止申请日期,直至民政事务局提供的资助额全数发放或另行通知。

考虑到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民政事务局与艺发局检视现时情况后,预计未来数月艺文界的生计仍受影响,因此决定延长「艺文界支援计划」受影响时间覆盖多两个月,即由原来2020年 1 月 29 日至4 月 30 日延长至6月30日,让此期间受疫情影响的艺发局资助的艺团、计划,以及非艺发局资助举办之艺文计划和个人艺术工作者得到适时支援。原有的资助类别及上限维持不变,所有类别均需个别提交申请(类别A $50,000;类别B $15,000;类别C $15,000及类别D $7,500)。已取得资助上限的艺团/个人艺术工作者不能再作申请。除上述项目,本局将直接发放支援金予5至6月受影响之类别B的资助计划。

另外,艺发局将开阔类别D资助予2020 年 1 月 29 日至6 月 30 日受疫情影响的参与学校巡演之个人艺术工作者。于上述期间,如有政府部门(康文署除外)及/或其谘询及法定组织(如禁毒常务委员会、廉政公署防止贪污谘询委员会、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等)邀约/聘请作学校(包括幼稚园、中小学、大专院校及特殊学校)巡演之个人艺术工作者均可申请资助。每人可申请最多$7,500,申请方法及发放资助形式与现有相同,每位合资格的个人艺术工作者总资助上限维持不变,已取得资助上限的个人艺术工作者不能再作申请。

而本局营运的四个「艺术空间」包括黄竹坑的创协坊、观塘的柏秀中心及泛亚中心,以及大埔艺术中心的租户将透过计划提供为期五个月的75%租金宽减,希望此安排能进一步协助租户度过这个艰难时期。

有关以上新增项目的申请详情及表格更新已上载至本局网页http://www.hkadc.org.hk/Support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