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7-07-05

本地艺术行政人员 获选参与Clore领袖培训计划

为培育本地艺术行政专才,支援香港长远的文化艺术发展,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与世界各地着名艺文机构合作,提供实习及奖学金计划,使本港有潜质发展领导才能的艺术管理人员获得海外实习及交流的机会,发展专才及建立国际网络。

早前,艺发局与英国Clore领袖培训计划合作,推出「Clore领袖培训计划-香港奖学金2017/18」,支持一名本地艺术行政人员前赴英国进行实习及培训。

今届得奖者为罗慧欣女士。罗女士将于今年9月及2018年6月前往英国参与Clore专为个人发展需要而度身设计的领袖培训课程、工作坊,以及于当地的文化艺术机构进行约八个星期的实习,与其他国际文化领袖交流。

罗慧欣女士现职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助理表演艺术制作人(音乐与户外),主要为西九文化区制作其旗舰音乐及户外节目「自由约」及其他艺术发展项目。罗女士于香港大学毕业后,曾于不同艺术机构工作,包括担任香港舞蹈团团务及节目主任,负责协助团内日常行政运作及与艺术家磋商协调工作。

上述计划由民政事务局拨款支持,旨在加强本地艺术行政人员的培训,培育更多文化领袖人才,以应付社会日益殷切的需求。

关于Clore领袖培训计划
Clore领袖培训计划每年严格挑选20多位来自英国及世界各地的文化艺术领袖,为他们提供为期一年的培训。计划深受艺文界欢迎,成功为众多杰出艺术领袖带来实用的经验,帮助他们建立领导才能和国际网络。有关计划的详细资料可浏览以下网址:www.cloreleadershi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