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6-05-22

联合声明

(此为中文译本,内容以英文版本为准)

本声明由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电影及媒体艺术组主席鲍蔼伦女士,联同由艺发局主办的「第五届大型公共媒体艺术展:感频共振」(展览)独立策展人Caroline Ha Thuc女士联合发表。

我们谨此遗憾地宣佈由黄宇轩先生及林志辉先生(艺术家)创作的「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六十秒的朋友」(现名「倒数机(2016)」)不属本展览之展出项目。

艺术家创作的「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六十秒的朋友」,由策展人Caroline Ha Thuc女士推荐,并获由鲍蔼伦女士主持之顾问委员会接纳,成为展览的展出项目之一。

展览于本年5月18日开始后,艺术家在没有知会策展人及局方的情况下,自行向传媒宣佈将作品名称及其概念更改为「倒数机(2016)」。

一场展览或艺术节得以举行,建基于主办机构、策展人、参展艺术家与合作伙伴间的信任,而我们相信这份信任乃靠各方的互相尊重及专业操守所维繫,同时,我们相信艺术表达自由并支持我们的艺术家。

然而两位艺术家的行为已违反当初与策展人及局方之间的协议,并危及业界于公共空间展示艺术品的可能性。

鲍蔼伦

电影及媒体艺术组主席 香港艺术发展局

Caroline Ha Thuc

策展人 第五届大型公共媒体艺术展 「感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