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9-08-01

「美国NAS艺术文化策略行政课程2020─香港奖学金」 现正接受申请

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一直致力培育本地艺术行政人才,近年积极与世界各地着名机构合作推出不同的实习及培训计划,让本地艺术行政工作者加强其领导才能、管理技巧和知识,以及扩阔国际视野。艺发局今年再度与美国NAS合作,推出「美国NAS艺术文化策略行政课程2020─香港奖学金」,支持一名具备相当经验及学习热忱的本地艺术行政人员修读NAS与美国费城宾夕凡尼亚大学社会政策应用学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School of Social Policy & Practice)于2020年合办的「艺术文化策略行政课程」(Executive Program in Arts and Culture Strategy)。有关奖学金计划现正公开接受申请。

此课程为Ivy League 1 证书课程,内容全面涵盖多个艺术文化管理范畴,包括文化策略与定位、非牟利机构经费筹募、领导培训、社交媒体推广、与社区合作及财务管理等。课程将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进行,分为线上开放式课程及研习会议两个部分。线上课程包括6节专题课堂,每星期的上课时数约为四至六小时。研习会议部分将于2020年3月及8月在美国费城宾夕凡尼亚大学举行,每次研习会议为期约三至四天,由多位宾夕凡尼亚大学社会政策应用学院的教授、美国艺文机构和专业团体的资深高级管理人员主讲。学员将会前往美国参与研习会议,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行政人员交流,进一步巩固及整合网上课程的知识。

奖学金的总额为港币93,400元,包括支付获选者的学费(5,950美元,折合约港币46,400元),及当中港币47,000元会用作支持获选者两次来回香港及美国机票、当地住宿及交通等开支。

前亚洲艺术文献库馆藏经理林亦凌女士为本计划首届奖学金得主。林女士分享说:「本课程令我获益良多,线上开放式课程强调理论与实践并重。除了丰富管理知识,亦提供不少实用工具以助非牟利机构的日常运作。在研习会议期间,我有机会与海外同业交流,彼此了解对方的工作挑战,令我未来更有信心探讨不同的艺文议题。」

本计划属民政事务局拨款支持培训艺术行政人员计划的其中一个项目,艺发局将陆续推出多项海外实习及培训计划,详情容后公布。

有兴趣申请人士可于办公时间内亲临香港鲗鱼涌英皇道1063号10楼艺发局办事处索取申请指引及表格,或于艺发局网页www.hkadc.org.hk下载相关资料。申请者须于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下午6时前将申请文件投进设于上址的收集箱内。邮寄申请以邮戳为准,逾时提交,或以传真、电子邮件方式递交的申请将不获处理。查询申请详情,请致电2820 1090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与本局吕小姐联络。

1 Ivy League(常春藤联盟)是由美国东北部八所顶尖大学所组成的联盟,当中包括康乃尔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及宾夕法尼亚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