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7-07-10

匯聚超过七十位优秀音乐家之「香港音乐系列」 已于伦敦顺利展开

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一直致力开拓香港艺术家的发展机会,近年积极向世界各地推广香港的艺术文化,为香港艺术家建立海外联繫。为进一步将香港优秀的艺术家及作品推广至国际而举办的「香港音乐系列」,已于7月7日在伦敦顺利展开。「香港音乐系列」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及被列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亦是艺发局首次于伦敦举办的大型香港音乐盛会。是次「香港音乐系列」匯聚了超过七十位香港知名及新进音乐家,携手于整个7月在伦敦呈献五个精彩节目,向国际观众展示香港音乐中西交融的多元面貌。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特别于7月7日为「香港音乐系列」举办开幕酒会,为此音乐盛事正式揭开序幕。本局荣幸获得百多位艺术及政商界重要嘉宾出席当晚于St John’s Smith Square举行的开幕酒会及随后的开幕音乐会《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艺发局主席王英伟博士于开幕酒会上表示,是次举办「香港音乐系列」的目的,是希望能让香港音乐家能藉此机会于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让香港蓬勃的音乐景象更为国际大众所认识,向伦敦的观众推介充满创意及活力的香港音乐,加深两个国际都会的文化交流。

开幕音乐会《Music Interflow – a Dialogue of Two Cultures》有幸获得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大使亲临到场支持,当晚的观众人数近500人,全院满座。当晚一众香港音乐家演出了英国作曲家的经典作品及香港作曲家的当代作品,曲目突显中西文化间互相映对的特质,谱出一场英国及香港两地的精彩音乐对话,以动人的旋律与观众渡过一个难忘的晚上。

「香港音乐系列」的另一节目《禾‧日‧水‧巷》亦同步在7月7日当晚及7月8日在世界现存最古老的音乐厅Wilton’s Music Hall举行,透过香港作曲家林丰及国际爵士结他手张骏豪联手创作的音乐,配合由建筑师黎智礼创作,具诗意又澎湃的香港景观录像,在两晚向近三百位伦敦观众展现了独一无二的香港都市魅力。

「香港音乐系列」尚有三个精彩节目紧随举行,继续向伦敦的观众展现香港多元独特的音乐面貌。由钢琴家黄家正主领的Music Lab将于7月10日及11日在Wilton’s Music Hall呈献《指魔侠X琴恋克拉拉 X SMASH》音乐会,届时将一次过为观众带来三个别出心裁的表演,锐意要为观众带来创新的音乐体验。稍后,罗永晖意境音乐剧场《一色一香》将于7月15日在Shaw Theatre以现代剧场的表现手法及自然音色的中国乐器,结合诗、歌、乐、舞及各种视觉元素,把观众带到耐人沉醉的东方美学意境。压轴节目为首次于欧洲演出的三幕室内歌剧《大同》,多位出色的香港歌唱家及音乐家将于7月27日及28日在Richmond Theatre以触动心灵的歌声及音乐向观众诉说中国二十世纪思想家康有为及其女儿康同壁之一生。

「香港音乐系列」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及被列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之一,并得蒙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Pure Land Foundation及英国太古集团贊助及帝盛酒店集团的住宿及宣传支持。

有关节目详情,请参考网页 http://www.hongkongmusicseries.hk

有关「香港音乐系列」的最新消息,请浏览: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music.series twitter: https://twitter.com/hk_music_series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k_music_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