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8-09-06

「2018香港艺术发展奖」 现正公开接受提名

由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主办的「2018香港艺术发展奖」现正公开接受提名,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团体/学校/机构参与。

「香港艺术发展奖」是本地艺术界的年度盛事,嘉许在香港文化艺术界有杰出成就及贡献的艺术工作者和艺团,及积极支持艺术活动的机构和团体,肯定他们的努力及成就。「2018香港艺术发展奖」的截止提名日期为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下午6时正。

「2018香港艺术发展奖」设有七大类别奖项:「终身成就奖」、「杰出艺术贡献奖」、「艺术家年奖」、「艺术新秀奖」、「艺术教育奖」、「艺术推广奖」及「艺术贊助奖」,以表扬在不同范畴及岗位有卓越成就的人士及机构。颁奖礼将于2019年5月举行。除「终身成就奖」与「杰出艺术贡献奖」由艺发局委员及艺术顾问负责提名及推选产生,以下奖项现正接受公开提名﹕

 1.「艺术家年奖」

  • 以艺术界别分类,每个界别设有一个奖项,包括艺术评论、舞蹈、戏剧、电影、媒体艺术、文学艺术、音乐、视觉艺术、戏曲共9个范畴
  • 表扬在各个艺术界别有杰出表现的艺术工作者
  • 得奖者可获港币50,000元进行创作、艺术活动或进修

 2.「艺术新秀奖」

  • 以艺术界别分类,每个界别设有一个奖项,包括艺术评论、舞蹈、戏剧、电影、媒体艺术、文学艺术、音乐、视觉艺术、戏曲共9个范畴
  • 表扬、支持及鼓励年青和新进艺术工作者
  • 被提名者必须为40岁或以下(以提名截止日期计)
  • 得奖者可获港币25,000元进行创作、艺术活动或进修

 3.「艺术教育奖」

  • 表扬在艺术教育方面有卓越成绩的学校、机构及艺术工作者
  • 设学校及非学校两个组别,各组别设三个奖项名额,以及「优异表现奖」(不多于三个名额)

 4. 「艺术推广奖」

  • 嘉许在艺术推广方面有卓越成绩的团体、机构及人士
  • 设有三个奖项名额

 5.「艺术贊助奖」

  • 表扬积极贊助本地艺术活动及推动艺术发展的机构及人士
  • 设有多个奖项名额

 

有关各奖项的歷届得奖者名单,请浏览艺发局网页www.hkadc.org.hk/awards。

除接受公开提名外,上述五个奖项将设有「艺术界别提名人」,由资深艺术工作者组成,就「艺术家年奖」、「艺术新秀奖」、「艺术教育奖」、「艺术推广奖」及「艺术贊助奖」五个奖项进行提名。办事处本年度将会徵询由「艺术界别提名人」提名的「艺术家年奖」及「艺术新秀奖」候选人是否同意接受提名,及邀请候选人自行提供补充资料。为防止利益冲突,艺发局委员不能担任「艺术界别提名人」,而「艺术界别提名人」亦不会参与所提名艺术界别的评审工作。

「2018香港艺术发展奖」的评审由总评审团及12个评审小组负责各项评审工作。评审小组1由业界专业人士组成,包括艺术组别内不同分类的代表(例如舞蹈组别有芭蕾舞、中国舞和现代舞专家或不同细緻专业,如艺评人、导演、编剧、演员、舞台设计人员等),负责五个奖项的评选工作。评选结果将交由艺发局现届正副主席(2位)、上届正副主席(2位)、现届大会委员(3位)组成的总评审团(共7位成员)审议及作最后的决定。

「艺术界别提名人」、评审小组及总评审团名单将稍后上载至艺发局网站,供公众人士浏览。

有兴趣参与提名的人士/团体/学校/机构可于艺发局办事处(香港鲗鱼涌英皇道1063号10楼)索取章程及提名表格,或登入计划网页www.hkadc.org.hk/awards下载。如有查询,请致电2820 1008与尹小姐联络。

1 为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及公开,本局会在确定各奖项的候选名单后,再邀请与候选单位没有任何利益冲突者的相关业界专业人士担任评审小组成员。

2 如上届及现届正副主席为同一人,则邀请再前一届正副主席担任总评审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