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22-01-12

香港艺术发展局支持设立文化体育及旅游局

就行政长官今日于立法会答问会上,建议下届政府重组架构,增设文化体育及旅游局,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对此表示欢迎及支持。

艺发局主席王英伟博士说:「我非常支持政府倡议设立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对于统整目前散落于各政策局的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和旅游事务,确实有助产生协同效应,对于资源整合及制定发展策略有好处,尤其将基础艺术发展成为艺术产业是需要连贯性,一条龙式的资源分配及发展策略将有助未来发展,尤其在疫情中我们见到不少艺文从业员将艺术创作与创意结合,以科技将作品推向世界舞台,长远有助推动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艺发局一直致力促进本地艺术界与内地及各国同业交流和建立联繫,并透过多元化的资助及委约制作、奖学金、本地及海外实习机会,以及不同的培训计划等,培育本地艺文界人才及艺团卓越成长,提升专业水平,推动香港艺术发展。

王英伟博士期望新的政策局能够投放资源研究本地的艺文生态,透过了解业界现况及本港的优势、特色,订立相应的发展目标,策略性地推广本地艺术,改善现有艺文政策,为业界提供一站式的支援,协助业界解决困难。此外,在制订政策的同时,让业界自由发展及主导艺术创作。

未来,艺发局会全力配合政府艺文发展的策略,培育本地艺术工作者及艺团卓越成长,促进对外交流,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推动香港发展成为中外化艺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