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7-10-10

艺发局支持五位香港艺术家参与 2017年澳洲澳亚艺术节

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一直致力开拓香港艺术家的发展机会,近年积极向世界各地推广香港的艺术文化,为香港艺术家建立海外联繫。继今年7月初英国伦敦的「香港音乐系列」,艺发局今年第二度与澳洲阿德莱德艺术中心(Adelaide Festival Centre)合作,支持香港艺术家参与艺术中心举办的第11届澳亚艺术节(OzAsia Festival,下称艺术节)。艺术节已于9月21日至10月8日顺利举行。

澳亚艺术节自2007年起开始举办,为澳洲重要的国际艺术节之一,致力向澳洲观众展示具独特表演风格的亚洲当代艺术作品。活动类型广泛,包括表演、展览、电影放映会、讲座和工作坊等。艺发局于2016年与阿德莱德艺术中心签署为期两年的合作备忘录,支持澳亚艺术节向澳洲观众呈献香港艺术作品。

今年艺术节邀请了多位香港艺术家于艺术节亮相,视觉艺术家黄慧妍的个人展览《如果没有被你看见,这个地方根本不存在》,向南澳观众展示五件装置艺术,将一系列的日常物件在如梦的现实场景展现,带领观众发掘现实与梦境之间的隐喻。编舞家冯乐恒及黄静婷参与由澳洲着名编舞家Leigh Warren领导的舞蹈交流平台Dance Lab,除了与来自其他亚洲及澳洲的编舞家互相交流,探索未来跨地区合作可能性外,亦有机会于当地举行公开课,与澳洲的舞蹈爱好者分享创作心得。

新媒体艺术家梁基爵(GayBird)的个人户外大型装置展览Home以中国象形文字「家」为创作基础,藉此探讨家庭的本质。此外,GayBird亦联合澳洲着名弦乐四重奏Zephyr Quartet合作的Music in Anticlockwise,以时间和空间为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跨媒体装置音乐演出。艺术节今年首次举办的文学活动Writing China,介绍大中华地区的文学作品,并邀得香港作家谢晓虹担任「Reimaging」环节中的其中一位讲者,与读者探讨及重新构想当代小说贯穿复杂的现代生活。

艺术节期间,艺发局行政总裁周蕙心女士出席了10月7日南澳政府举行的晚宴。周女士在致辞时表示:「签署合作备忘录后,本局与阿德莱德艺术中心的合作已经顺利来到第二年,而香港与南澳在文化艺术范畴上亦随此而加深了交流及合作。艺发局致力培育和扶植香港艺术家以提升艺术水平,并透过开拓与国际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以扩阔艺术家的视野。我深信香港与澳洲将来定必在艺术上有更多令人鼓舞的合作。」

更多艺术节资料可浏览http://www.ozasiafestival.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