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9-07-29

学校与艺团伙伴计划 首轮结果公布及第二轮现正接受申请

得到民政事务局的拨款支持,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去年推出为期三年的「学校与艺团伙伴计划」,鼓励学校开放校舍和设施供本地艺术团体租用,推动学校与艺团的合作,将艺术带入校园。

「学校与艺团伙伴计划」首阶段(先导计划)于去年中展开,资助了五对艺团及学校试行合作,包括敲击襄与九龙塘学校(小学部)、轴物行者创造社与匡智屯门晨辉学校、艺术人家与香港管理专业协会罗桂祥中学、大细路剧团与大角嘴天主教小学(海帆道)、绿叶剧团与浸信会吕明才中学。先导计划成功为参与艺团开拓创作及排练空间,而由艺团为学校设计的艺术活动亦丰富了学生的艺术经验。请登入以下网址下载先导计划活动花絮:http://www.hkadc.org.hk/download/PilotStagepartnerships.zip

紧接先导计划的开展,艺发局去年10月正式推行第一轮的申请,分别邀请不同艺术范畴的艺团,以及全港中小学及特殊学校参加进行配对。获配对的艺团可获每年不多于港币$120,000的租金津贴,以及每年不多于港币$80,000的活动资助,为配对学校筹办最多两个艺术活动;而配对学校可获每年不多于港币$80,000的津贴,以支付额外人手、场地服务、保安等开支。

第一轮全面推行反应理想,共收到28份艺团申请及31份学校申请。最后成功获配对的19对学校与艺团伙伴中,艺术范畴涵盖舞蹈、戏剧、跨媒介艺术、音乐、视觉艺术及戏曲,参与学校遍及港九新界及离岛各区的中小学。各学校与艺团伙伴已陆续于2019年7至9月展开为期一年的伙伴合作及相关活动。

获配对的艺团及学校名单:

艺术团
1a艺团 基督教崇真中学
碧海粤剧团 香港圣公会何明华会督中学
BEYOND Bollywood Limited 可道中学(啬色园主办)
影话戏有限公司 香港四邑商工总会陈南昌纪念中学
马勒乐团有限公司 圣公会邓肇坚中学
香港儿童音乐剧团有限公司 基督教神召会梁省德小学
香港国际鼓手节有限公司 嘉诺撒培德书院
音乐剧作 佛教黄焯菴小学
Ponte Singers 德望小学暨幼稚园(小学部)
间筑有限公司 保良局锦泰小学
新域剧团有限公司 粉岭公立学校
香港小莎翁有限公司 慕光英文书院
声音掏腰包 香港兆基创意书院
在山工作室 中华基督教会蒙民伟书院
进剧场有限公司 国民学校
浪人剧场有限公司 博爱医院歷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德中学
剧场空间基金有限公司 乐善堂王仲铭中学
千载一念 天主教圣安德肋小学
湾仔剧团 圣若瑟英文中学
 

第二轮现正接受申请

艺发局现正接受「学校与艺团伙伴计划」的第二轮申请,计划会首先邀请本港中小型艺团提交计划书,经评选后再邀请有兴趣的学校提交申请。艺发局将按艺团及学校递交的申请,为双方进行配对,于2020年初展开伙伴计划。成功申请的艺团将以实报实销形式获得租金及艺术活动的资助。

有兴趣艺团可于办公时间内亲临香港鲗鱼涌英皇道1063号10 楼艺发局办事处索取申请指引及表格,或于艺发局网页 www.hkadc.org.hk 下载相关资料。申请团体须于2019年9月6日(星期五)下午6时前,将填妥的申请文件放入艺发局资助申请收集箱内。信封面请註明「学校与艺团伙伴计划」。邮寄申请将以邮戳为凭,逾时递交或以传真、电邮或其他电子模式递交的申请,将不获处理。

简介会

为让艺团了解「学校与艺团伙伴计划」,艺发局将举办简介会,欢迎有兴趣人士报名参加: 日期: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时间:下午5时至6 时 (4时45分开始登记入座) 地点:香港鲗鱼涌英皇道1063号22楼2206室

如欲查询申请详情,请致电2820 1016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与张小姐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