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9-09-18

艺发局提名活动接获19份有效提名

2019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艺术范畴代表提名推选活动(提名活动)第三阶段共收到19份有效的候选人提名申请。

在今届提名活动的10个艺术范畴中,艺术行政、艺术评论及舞蹈共三个艺术范畴的候选人将自动当选;其余七个艺术范畴(分别为艺术教育、戏曲、戏剧、电影艺术、文学艺术、音乐和视觉艺术)的代表,需由合资格的选民投票选出。获提名的代表名单将交予行政长官考虑委任为下届艺发局成员。

各艺术范畴的候选人名单详见附表

为加深选民对上述七个须竞逐之艺术范畴候选人的了解,提名活动代理(备註)已订于10月5日(星期六)下午1时假旺角上海街557号旺角综合大楼二楼旺角社区会堂举行候选人论坛。届时,七个须竞逐的艺术范畴候选人将向选民发表政纲,并解答选民的提问。

提名活动投票日将于10月20日(星期日)及21日(星期一)在旺角社区会堂举行。是届选举沿用以往的跨艺术范畴选举制度,即来自10个艺术范畴的选民均有权投票选出七个须竞逐之艺术范畴代表

提名活动代理将于下周向所有选民寄发七个须竞逐艺术范畴的候选人政纲,选民亦可于提名活动网站www.voteforhkadc2019.hk浏览有关资料。如有查询,请致电3956 1408与提名活动代理查询。

提名活动代理亦已更新了选民名册以新增三名合资格选民,今年提名活动的总登记选民人数现修订为6,846人。

(备註:艺发局已委聘「三叶推广有限公司」为2019年提名活动代理。)

附表: 2019年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范畴代表提名推选活动
各艺术范畴的候选人名单

艺术范畴 候选人编号 候选人姓名 备註
艺术行政 邝为立 自动当选
艺术评论 卢伟力 自动当选
艺术教育 1 梁崇任 2名候选人
2 胡俊谦
舞蹈 杨春江 自动当选
戏剧 1 冼振东 3名候选人
2 张珮华
3 李俊亮
电影艺术 1 陈咏燊  2名候选人
2 蔡甘铨
文学艺术 1 甄拔涛  2名候选人
2 何佳霖
音乐 1 张卓贤 (玛姬)  3名候选人
2 周博贤
3 阎韵
视觉艺术 1 陈锦成  2名候选人
2 赵志军
戏曲 1 何日明  2名候选人
2 刘惠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