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2019-10-25

回应有关2019年香港艺术发展局提名推选活动之查询

就2019年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艺术范畴代表提名推选活动(提名活动)于10月20日投票日时间因受社会事件影响而提早于下午4时结束,并已安排继续于21日早上8时至晚上10时,及增补22日(额外日子)早上9时至晚上9时于旺角社区会堂进行。虽然我们事前已有当日有机会关站的应变准备,但因事态发展迅速,是次决定也有一定难度,因为在20日下午约3时半知悉旺角地铁站因受破坏而关闭,本局连同委聘的提名活动代理「三叶推广有限公司」,与及七个须竞逐之艺术范畴的各个候选人召开紧急会议,一起协商当日提早结束投票时间及额外增加22日早上九时至晚上九时的替补方案。

在决定20日提早结束投票时间后,有多项工作需立刻进行,包括确保仍逗留在投票站内的选民投票及完成投票后能安全顺利离开、处理于4时后接获大量选民的电话查询、当日已投票的点算、选票及票箱的保安安排、与仍滞留在投票站内的票站工作人员保持沟通,确保所有人完成工作后能尽快安全离开等。与此同时,提名活动代理于下午4时在票站门外的玻璃门张贴了有关告示。考虑到政府新闻处新闻稿公开发佈予所有传媒、有关机构及市民包括选民,接触面广,艺发局与政府联络,政府新闻处于下午5时零1分发佈消息。艺发局及提名活动代理亦唿吁所有候选人将讯息透过其各自社交、电话网络发放给艺文界(包括选民),以确保他们的安全。对于艺发局未有将讯息即时上载至官方网站,提名活动代理未有即时透过电邮或电话发放讯息,我们明白有不足之处,对受影响选民和人士所带来的不便,我们表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