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关闭
A-
A+
A-
A+
搜寻
选单
搜寻
提交
滑动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01
是否必须有提名单位才能参加竞逐奖项?提名单位需要有什么资格?
参加者必须由最少一位人士 / 团体 / 机构提名,该提名人 / 团体 / 机构并没有资格限制。
02
提名单位可否多过一个?
提名单位可以是一个或以上,以个人或团体 / 机构名义进行提名。
03
评审由什么人担任?
「艺术家年奖」、「艺术新秀奖」、「学校艺术教育奖」、「艺术推广及教育奖」及「艺术贊助奖」设有评审小组,由业界专业人士组成,包括界内不同类别的代表。评选结果将交由总评审团检视及考虑通过。
04
候选人是否一定是香港居民?
个人候选人及候选组合内每位成员均必须持有香港身分证,候选团体 / 机构 / 学校必须为香港法例註册 / 成立的团体 / 机构 / 学校。如有需要,本局会要求候选单位递交身分证或团体 / 机构註册证明书副本。
05
如何定义「组合」?
「组合」是指恆常且长期合作的艺术创作单位,作品于评审年度内(及过往)贯彻以合作形式并以组合名义发布。
06
竞逐「艺术新秀奖」的候选组合内每位成员年龄必须都是40岁或以下吗﹖只有其中一位成员是40岁或以下可以吗?
竞逐「艺术新秀奖」的候选组合内每位成员的年龄必须都是40岁或以下(以提名截止日期计),每位成员在递交提名时亦须提供香港身分证副本,以便核对。
07
使用「香港艺术发展奖网上提名系统」(系统)时,应由谁註册帐户?
系统只供候选单位註册帐户,提名人 / 机构无需註册帐户。

(i)提名人 / 机构先填写提名资料
当提名人 / 机构完成填写提名资料后,系统会根据提名人 / 机构所提供的候选单位的电邮地址,自动向候选单位发出电邮连结,邀请候选单位完成填写及提交文件的部分。详情请浏览用户指南。

(ii)候选单位先註册帐户
当候选单位完成註册后,系统会根据候选单位所提供的提名人 / 机构的电邮地址,自动向提名人 / 机构发出电邮连结,邀请提名人 / 机构填写及提交提名的部分。详情请浏览用户指南。

注意:双方须完成填写相关资料,才能递交完整的提名申请。
08
使用「香港艺术发展奖网上提名系统」时遇到问题,可以如何取得帮助?
如候选单位 / 提名人 / 机构在使用「香港艺术发展奖网上提名系统」时遇到问题,可浏览网上提名系统用户指南,亦可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或致电2820 1048查询。
09
于网上提名系统填写提名表格时,应如何提供参考资料的电子档?
可参考「香港艺术发展奖网上提名系统」或实体表格的递交文件须知,并请确保所提交文件的格式及要求符合递交文件须知。为公平起见,额外资料或可能不被参考。
10
如何确保评审能公正处理每一个提名?
本局会在确定各奖项的候选名单后,再邀请相关业界专业人士、并与候选单位没有任何利益冲突者担任评审小组成员,确保评选工作公正地进行。评审工作亦会以保密形式进行。
11
获提名者的名字会否公开?
所有候选单位的名字都不会公开,评审工作亦会以保密形式进行。
12
「学校艺术教育奖」 / 「艺术推广及教育奖」需提交一项计划报告。何谓一项计划?能否以多个计划竞逐奖项?
计划可以是单项或一系列分多阶段进行的计划。如有多个计划于该年度内推行,请挑选其中一个参与竞逐奖项。
13
香港艺术发展奖得主有没有奖金?
每位「艺术家年奖」得主会获得港币50,000元,「艺术新秀奖」得主会获得港币25,000元,以进行创作、艺术活动或进修。另外,各得奖单位将会获颁奖座。
14
何时知道奖项结果?
本局将于2024年4月至5月以专函通知各得奖单位及其提名人。未有获选的人士 / 团体亦会于2024年4月至5月收到本局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