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觀賞藝文節目及消費調查」- 總報告

調查發現,在3,016名受訪者當中,有1,634名受訪者於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內曾觀賞/接觸至少一種藝文活動,佔受訪人數之54.6%。至於餘下之1,384名受訪者雖然沒有接觸任何藝文活動,但其中約有28.8%受訪者表示對藝術活動最感興趣。

本計劃獲民政事務局支持,藝發局期望透過是次調查可從多角度理解藝文活動人口的特徵,包括不同地區潛在的藝文活動觀賞/參與群、市民在不同人生階段參與藝文活動的情況等,以助日後討論及推出更適切的藝術推廣和教育策略。

① 本文所指的藝文活動為舞蹈、戲劇、戲曲、音樂、跨媒體藝術、綜藝及流行表演、電影節/獨立放映、視覺藝術展覽、文學活動。綜藝和流行節目包括才藝表演、各種藝術比賽及頒獎典禮、獨立樂隊及流行歌星音樂會等節目。文學活動包括文學講座、於書店/圖書館內閱讀文學書籍。

② 本文所指的藝術活動只涉及舞蹈、戲劇、戲曲、音樂、跨媒體藝術、電影節/獨立放映、視覺藝術展覽及文學活動。

按此連結至英文版面下載總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