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關閉
A-
A+
A-
A+
搜尋
選單
搜尋
提交
滑動
滑動以瀏覽更多
獎學金

本局透過下列各項獎學金及培訓計劃,為藝術工作者提供實習、進修及海外交流的機會,藉以開拓視野、提升他們的專業水平。

 

01

藝術人才見習配對計劃2023/24

為培育多元藝術人才,本局推出計劃為藝術機構和團體及新近畢業生進行配對,針對業内不同藝術形式及職位提供實習機會,增進畢業生對藝術機構和團體運作及業界的認識,從而鼓勵他們在業界作專業及長遠的發展,並協助藝術機構發掘具潛質的見習生,推動本地整體藝術環境的發展。

了解詳情

02

本地藝術行政/製作人員實習計劃

支持本地藝術團體發掘和聘請優秀及具潛質的藝術行政/製作實習生,同時為有志於藝術行政/製作界別發展的人士,於專業藝術機構提供實習的機會,增進他們對藝術機構/藝術製作的認識,鼓勵他們在業界作長遠發展。

03

海外文化實習及培訓計劃

本局與世界各地著名藝文機構合作,為本港具備一定經驗的藝術行政人員及藝術管理領袖人才提供海外實習、交流和培訓機會,以增進專業技能及擴闊國際網絡,長遠支援本地文化藝術發展。

近期的合作機構包括:

  • 澳洲阿德萊德藝術中心
  • 英國Clore領袖培訓計劃
  • 國際演藝協會
  • 日本森美術館
  • 英國Tate London

04

藝術行政人員海外考察計劃

支持本地具一定經驗的藝術行政及管理人員,就所訂定的議題往海外進行專題考察,形式如觀察、訪問及分析等,藉此為業界提供討論及思考議題,從而促進個人、機構、業界三個範疇的長遠及專業發展。

05

藝術行政獎學金

支持本港具一定經驗的藝術行政人員修讀與藝術行政或商業管理相關的碩士/專業課程,汲取和提升知識及技能,培育優秀的藝術行政人才。

06

在職行政精修訓練課程

透過本局委約本地的藝文團體與海外培訓或藝文機構合作,在港為藝術管理人才提供在職精修訓練課程,將海外的專業藝術管理知識、經驗及國際網絡引入香港,提升本地藝術行政人員的專業水平。